金曜日, 5月 09, 2008

實踐大學 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第八屆畢業展─「Mirage 我畫時代 ─ 幻像式戲遊」


實踐大學 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第八屆畢業展─「Mirage 我畫時代 ─ 幻像式戲遊」文/張亦翔、董宇卿、鍾佳儒
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將於今年5月15日(四)至5月18日(日)在世貿一館的新一代設計展中以《我畫時代》為主題,首次嘗試將動畫思維與遊戲體感相互結合,以新一代專業動畫人與遊戲人的角度,完整的闡述屬於新一代創意人特有的創意與思維。

本次主題「Mirage 我畫時代」的意涵在於創作就像在炙熱、沉悶的沙漠中,渴望找到一個中繼的綠洲,卻不知道徒手抓住的是真實還是虛幻的海市蜃樓。每個創作者都像是在沙漠中遊走;在迷惘中尋找靈感泉源。即使為孤獨所苦,他們所留下的足跡卻在一望無際的沙海之中,交錯成許多點,點構成線,線化為面 ── 無數個面拼湊成一個時代。在這一次的展出之中,本學系首次嘗試以倉庫的形式置於展場之中,並依「我畫時代」的主題,利用手繪方式營造整體視覺氛圍。動畫展示區中設置大型劇場,供觀賞者於觀看同學們的作品時,擁有絕佳的視聽體驗。遊戲展示區中則能在現場體驗各種不同的感官互動。展場中同時以畢業專刊、動畫手翻書及影音光碟展示同學們大學四年中的創作。其中影音光碟包括歷年精選及遊戲介紹,共收錄動畫作品42部及遊戲作品26部。

同學們在此次展出中藉由虛擬的媒介,展現出各人曾體驗過的奇幻經歷,將異度的幻像式思考與戲遊式的華麗冒險潛入感官體驗,在拼貼、手繪、虛擬、體感與互動下所帶來的歡愉,打造出相互特質的融合與創新,刻畫出屬於當下時代的另類觀點。
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,但也在學期最後跟班上原本沒有交集的同學有了共通的話題,我十分感謝徐偉珍同學。謝謝你的虛偽與作做,讓我提早接觸了社會人心黑暗面以及特權的威猛強大,謝謝你也希望以後我再也遇不到你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